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楚雄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试行)
楚雄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党委成员岗位工作职责
楚雄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党支部工作职责
楚雄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党委会会议制度
楚雄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正文

楚雄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试行)
2022-10-14 09:03  

根据《楚雄师范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任务清单》“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健全党支部建设长效机制”等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决定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期部署交流工作,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抓住党支部书记“领头羊”,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抓基层强基础思想,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经常、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扛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头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例会安排

1.学院建立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每月例会制度。例会一般由学院党委书记召集,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主持,原则上年初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年度党建工作,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会议,每季度最后一个月小结本季度党建工作,分析研判下一季度党建工作。12月例会一般与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一起开展。

例会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2.例会参加人员。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组织员。

三、主要内容

党支部书记例会,重点研究以下内容:

1.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教育引导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2. 学习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3.研判和部署学院党建工作任务,分解工作责任,明确阶段性工作指标任务。

4. 听取党支部书记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安排。

5.听取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执行情况。

6.通报前期学院党建和各党支部工作等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7. 组织支部党建经验交流,听取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设想、问题反映、意见建议。

8.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中碰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需要学院党委协调统筹和解决的问题;开展调研参观活动等。

9.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10.其他相关工作。

四、工作保障

1.精心组织。学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一般由组织员提前将会议时间、地点、会议议程等通知到每位参会人员。组织员要做好会议记录及其他服务工作。

2. 严格会议纪律。与会人员应遵守会议纪律,准时参加会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应事先向党委书记履行请假手续。党支部书记参加例会的情况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3.发挥会议作用。对例会中反映和需要党委层面协调的问题,由学院党委根据职责分工进行分解和落实,具体到人,限期完成。

4.学院党委及时检查、督促,一般在下次例会上党支部书记要汇报上次例会安排部署执行情况。对随意拖延或不执行例会安排部署的,要予以批评并责令改正。

5.会议要求保密的事项,须严格保密,违者要追究相关责任。

五、其他事项

1.本制度由学院党委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2.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