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巡察公告
喜报:我院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饶金华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学术报告预报
学术讲座预报告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讲座预报告
2022-05-05 08:17  

讲座报告主题:光伏储能集成器件的构筑及其机理分析

专家姓名:乔芬
日期:2022-05-06

时间:15:00-16:30

#腾讯会议:180-318-580

主讲简介:乔芬,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工学博士,意大利IIT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现任江苏大学太阳能及储能技术研究所所长,学术任职经信委电子类评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创新评审专家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会员中国化学学会会员江苏省制冷学会会员。

研究专长:1.太阳能电池:光电材料结构的可控合成,探究其太阳能电池的性能和对应的纳米材料的微结构、表面态等因素之间的关系。2.储能材料及器件:超级电容器、氢材料及机理分析。3.纳米自组装技术:制备低维纳米材料生长及结构调控。

主讲内容简介:太阳能电池通过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器件成为国际研究的热点,但是由于太阳光的间歇性,太阳能电池不能连续地输出功率,因此需要储能设备来存储太阳能电池转换的能量,使得太阳能电池集成器件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基于本课题组的前期研究成果,本报告将分别太阳能电池、纳米自组装及超级电容器的构筑方法及机理分析等出发,围绕太阳能电池和储能器件的研究方向展开分析,并对如何最大限度地实现高效的光伏储能器件的能量转化效率进而提高太阳能光电能量转化和存储利用效率等策略展开讨论

欢迎师生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