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巡察公告
喜报:我院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饶金华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学术报告预报
学术讲座预报告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物电学院2014年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2014-04-03 00:00  

各班级: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弘扬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我校一直以来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临床抢救危急病人用血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多次受上级主管部门表彰。针对州人民政府下达今年我校无偿献血计划的工作任务,我校下达到我院无偿献血计划的工作任务,为确保此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现对我院献血时间和献血人数作统一安排(附后),希望各班级积极配合,广泛动员广大同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使我院圆满完成无偿献血工作任务。

一、无偿献血时间:

2014年4月9日(星期三)14:30。

二、献血地点:

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餐厅前

三、有关要求:

1、各班级由班长、团支书负责组织好本班同学的无偿献血活动。

2、献血时请随带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3、在本地已献过血者,请加带原献血证。

4、每次献血前须到现场填写献血登记表,要求字迹清楚,填写内容真实完整。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14年4月3日

附件1:

无偿献血前、中、后注意事项(参考)

(一)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应尽可能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2.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吃油腻食物,不要饮酒,请不要空腹献血。

3.献血前三天如曾服用药物,请将服药情况告知体检医生,由体检医生判断是否适合献血。

4.献血前一周内,若有上感、发热或腹泻等不适,以及女生月经期间都应暂缓献血。

5.献血前多了解一些血液知识,以减轻心理压力。

(二)献血中注意事项:

1.采血过程中,全身放松,保持心情愉快。

2.采血过程中应分散注意力,可以想一些其他事情、与采血护士聊会儿等,一般3~5分钟就可以结束。

3.若出现心慌、气闷、出冷汗、口干等感觉时,应告诉采血护士或巡回医生,以便采取处理措施。

(三)献血后注意事项:

1. 止血。献血后稍事休息,不要急起,手指按压穿刺部位5~10分钟。

2. 献血后的当天,保持穿刺部位干爽清洁,创口贴保持12小时。

3. 献血后,不必增加特殊营养,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分,维持正常的饮食即可。

4. 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适当休息,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附件2:

物电学院各班无偿献血人数分配表

班级

班级总人数(人)

献血人数(人)

11物理1

50

7

11物理2

49

7

11电信1

49

7

11电信2

50

7

11应物

45

6

12电信1

44

6

12电信2

41

6

12物理1

49

7

12物理2

47

6

12应物

37

5

13电信1

50

7

13电信2

43

6

13物理1

43

6

13物理2

43

6

13应物

36

5

补充说明:2010级各班原则上不分配名额,但希望大家也能积极参加;2013、2012、2011级各班,按照名额分配要求完成,也鼓励超额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