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物理学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应用物理学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8-01-23 02:07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学科门类:电子信息科学  专业代码:080714T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电子信息科学飞速发展,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系统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受到良好的科学思维、科学实验和初步科学研究训练,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科学、电子信息产业等相关领域和行业,从事产品生产、经营、技术管理、设计与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规格

思想品德: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团结同事,具有良好思想政治觉悟与职业道德。

知识要求:掌握系统的数学、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系统的基本能力,掌握信号与系统的基本理论,熟悉有关模拟与数字信号系统的基本原理。了解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趋势。

能力培养:具有电子信息系统、产品、设备等硬件的设计能力,具有应用计算机进行工程设计、模拟仿真、自动测试和应用软件开发的能力;具有英语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就业能力;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技术,形成终身学习的能力。

身心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具有良好行为习惯,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形成健全的人格。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大学物理实验、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模拟电路实验、数字电路、数字电路实验、信号与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实践环节

本专业实践环节包括实验课程、专业见习、专业实习、专业调查、毕业论文(设计)、综合见习、电子技术课程综合设计、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等内容。构建以课内实验、课外实训、专业技能认证、集中安排的实践教学等多模块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旨在培养学生从事电子产品生产、经营、技术管理、设计与开发的能力,做到全程实践不间断,体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职业教育

本专业主要面向的职业岗位是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通过职业基础、职业技能和职业岗位三个模块的职业教育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学生可掌握信息产业和电子产业职业方向的基本能力。

学制、毕业条件及相关说明

学制:标准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在36年内毕业(含6年)。

毕业条件:学生必须在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职业教育课程、实践教育课程中至少获得168学分方能毕业。

学位授予:取得毕业资格且达到学位条件要求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