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巡察公告
喜报:我院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饶金华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学术报告预报
学术讲座预报告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学生工作系统贯彻落实楚师新防指〔2020〕3号通知的相关要求
2020-02-13 16:36  

学生工作系统贯彻落实楚师新防指〔2020〕3号通知的相关要求

各学院:

今天下午,学校下发了《关于转发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楚师新防指〔2020〕3号),现就学工系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脚踏实地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服从学校指挥、贯彻学校决定,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决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及时掌握信息,精准上报材料

要加强信息收集、更新和研判,做到及时收集、及时研判、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控制;要进一步完善健康监测机制,及时排查和动态掌握每个学生每天的健康状况,并按规定每日及时报告;所上报信息材料和数据要认真采集、用心审核,确保信息和数据的精准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三、排查健康状况,切断感染源头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提前统筹谋划做好开学防控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切断本院学生输入性感染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任务分解到人,把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事事有人抓、学工队伍人人有事做。春季学期开学来临之际,要告知每个学生:1.每日自测和记录体温(特别是返校前两周的体温)并在返校当日连同自己假期活动轨迹一起以书面报告形式交所在学院;2.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3.返校时,自己的亲朋好友一律不准进校门;4.学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5. 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6.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7.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保重身体、耐心等候。

四、切实进行跟踪,加强指导疏导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通过他们每天对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向学生宣传测温规范、佩戴口罩规范等要求,宣传新冠肺炎知识、个人防护知识等,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开展引导和疏导工作。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