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巡察公告
喜报:我院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饶金华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学术报告预报
学术讲座预报告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0-01-02 10:27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干部纪律严明、作风清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的要求,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将对各省属高校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组织开展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监督检查重点

(一)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有价卡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二)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督查检查考核、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领域、扶贫领域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

(三)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是否有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有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是否存在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以及名贵特产类物品库存清零工作中虚报瞒报的问题。

(四)在举办各类节庆活动中是否存在奢侈浪费、违规违纪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五)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如不吃公款吃老板、以电子支付方式收送“红包”礼金、以快递或代送业务收送礼品、私车公养、分批异地操办酒席,以会议费、办公费、接待费、劳务费等名义巧列名目虚开发票违规报销各种费用或套取资金等问题;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和驻外办事机构等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或宴请,以人情往来名义收送礼品礼金,以召开会议、举办活动名义组织或参与公款高消费活动,以工作汇报、工作交流名义用公款相互送礼、宴请等问题。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元旦、春节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廉洁、节俭、安全、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各二级学院、部门要严格执行纪律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紧紧围绕上述监督检查的五方面重点,聚焦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四风”问题,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统筹兼顾,认真做好沟通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学校岁末年初的工作任务,既要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工作的稳步推进,又要协调做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以实实在在的纪律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

学校纪委将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加大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严查快查违规违纪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严肃查处责任人的同时,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决不姑息。

举报电话:313307113987849251

举报邮箱:dwjw@cxtc.edu.cn

举报信箱:学校行政楼正门左侧“楚雄师范学院举报箱”

中共楚雄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