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年10月18日 08:46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物电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满怀激动地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全体师生党员非常振奋,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

教工党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为动力,坚持“四个面向”,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真正把为学、为师、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引路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表示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也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在主题团会上,学院团委书记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当代青年要不断强化自身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物电学院团委团结要带领学院青年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忘初心跟党走,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上,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战略思想,又有切实可行的战略举措,内涵丰富、思想深远、意义重大、鼓舞人心。新时期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教育战线工作者明确了前进方向和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提振了我们谋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学院事业发展,以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学院内涵发展,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要求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合格人才。

供稿:刘兴琳

编辑:刘兴琳

审稿:钟振华



 

 

 

    

 

下一条: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初心伟力,奋勇前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