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初心伟力,奋勇前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14日 16:54  点击:[]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初心伟力,奋勇前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1 610日下午19:00,楚雄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笃学楼309教室开展“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初心伟力,奋勇前进”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楚雄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钟振华担任主讲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钟书记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初心伟力,奋勇前进”为党课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也让所有党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勇敢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不断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而后以“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努力奋斗”为主题,对全体党员做出要求。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百年党史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有助于同学们知来路、辨是非、担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钟书记希望大家一是要坚持了解历史过程,把握党百年来走过的历程,感悟思想伟力;二是要总结好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三是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前进。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供稿:范振南 审核:钟振华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物电学院开展学史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