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当——物电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03:28  点击:[]

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当

——物电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4月24上午,物电学院团委楚雄市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清明祭扫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作出新贡献。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靳勇、团委书记刘艳和物电学院团委全体成员以及家电协会全体干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青工部干事刘建涛、段梓妍主持。

 

活动开始,党委副书记靳勇向同学们介绍楚雄地区的党史,讲述楚雄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教育广大学生弘扬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舍己为国的精神。随后在场人员向烈士们默哀、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和表示崇高敬意。接着学生代表发言致辞,简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陵园的上空。

 

此次“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当”活动,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要学好党史、悟出真谛,自觉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在先辈精神的感召下更加发愤图强,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摄影、撰稿:唐佳丽    审核:靳勇)                          

上一条:物电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中共楚雄历史展进行现场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物电学院开展“传承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