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全国征兵网链接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站成立
2018年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工作已启动
2015年征兵政策解读
2015年征兵应征条件
一图看懂高校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及新变化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哪些政策?
2015-06-08 11:19  

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哪些政策?

2014-05-15 23:09:11 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浏览:214次

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哪些政策?

义务兵服现役期间除享有军人的待遇外,还享受以下待遇:

(1) 义务兵家庭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优待金或者给予其他优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2) 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或者是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服役期间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学籍,退出现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和减免学费等优待。

(3) 入伍前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含合同制人员)的,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并享受不低于本单位同岗位(工种)、同工龄职工的各项待遇;服现役期间,其家属继续享受该单位职工家属的有关福利待遇。

(4) 入伍前的承包地(山、林)等,应当保留;服现役期间,除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承包合同的约定缴纳有关税费外,免除其他负担。

(5) 参观游览公园、博物馆、展览馆、名胜古迹享受优待;优先购票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轮船、长途汽车以及民航班机;义务兵从部队发出的平信,免费邮递。

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政策,大学生合格一个批准入伍一个,对在本辖区难以解决的,由省(区、市)统一协调解决,合格的大学生未被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高中以下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对批准入伍的大学生在安排去向时,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在部队服役期间,还可优先选改士官,高校毕业生士兵还可直接选拔为军官。退役后,在就业安置、考研升学等方面享受更多优惠政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