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昆明学院杨海教授为物电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新简报
物电学院党员干部到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就业在左、考研在右” ----物电学院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10-23 11:30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2023年10月13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会前,巡察组向物电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梁林组长向物电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近年来,物电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班子政治过硬,作风务实,班子成员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奋力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具体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不透;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不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不力;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清廉学校”建设成效不显著,阵地建设有差距;落实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有差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有差距; “全省高校一流党建示范院(系)”“全国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学校年度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谈话整改落实不到位;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对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重视不够、审核把关不严。同时梁林组长代表巡察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铸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课程建设与学风建设,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整治会风,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元清同志强调,物电学院党委要强化思想认识,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巡察整改,完善整改督查机制,书记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承担分管责任,层层传导责任,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按时按质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持续整改,立足当下,重在长远,强化整改成果运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正武同志强调,物电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制度立规范,推动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对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严肃作答,担责传责,确实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要求,即知即改,常抓长新。要充分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模范作用,创建党建新品牌,发挥作用出新成果。要聚焦主职主业,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两融合两促进,既要突出学院在人才培养、考研升学、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亮点,更要在思想引领、课程思政等方面有新突破。四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出举措建机制,以扎实整改推进发展,在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建新功。 


钟振华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整改;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实效。物电学院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向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正武同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巡察反馈会。

                                                                                            

供稿:刘兴琳

审核:钟振华

编辑:尹德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