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新简报
物电学院党员干部到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就业在左、考研在右” ----物电学院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物电学院团委第九届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6-10 17:59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2023年6月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

 联系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校领导何永泰副校长,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夭雄英同志宣读了巡察通知。组长梁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唐元清同志强调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何永泰副校长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钟振华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讲话。





巡察组组长梁林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所需,是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督促帮助解决存在问题,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唐元清同志强调,高校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落实到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巡察组和物电学院党委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上来。巡察组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维护党纪法规及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彰显巡察工作的威慑力和正能量;物电学院党委要要结合第四轮巡察动员会上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检查、精准施策抓好整改;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真正把巡察当成政治体检、综合会诊的过程,圆满完成校内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

 学校副校长何永泰要求,物电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增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强化担当,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把握机遇,抓实整改,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钟振华同志表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对学院党委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学院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坦诚接受监督,如实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高度重视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扎实整改,确保实效,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院工作30天,巡察期间(2023年6月 7日—2023年7月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987872618、13987087679,电子信箱:cxlianglin@cxtc.edu.cn;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根据工作要求,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关于“四风”和履职尽责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