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新简报
物电学院党员干部到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就业在左、考研在右” ----物电学院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物电学院团委第九届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就业在左、考研在右” ----物电学院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04-22 07:49  

“就业在左、考研在右”

 

----物电学院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2024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考研学生的信心,帮助他们精准把握考研相关信息,同时也使2021级、2022级有考研意向同学及早了解考研过程、及时为考研做好思想及认识准备。2023年4月20日,学院有幸邀请到云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徐天奇教授,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就业在左、考研在右”的专题讲座。

  

徐教授首先就同学们关心的毕业后该去向:就业、创业、考研,每个人应根据个人条件不同做出选择。徐教授还引导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要考虑三个择业要素:“兴趣、技能、目标”。之后,徐教授重点就考研升学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解。他以近三年考研初试国家线为例,分析了初试总成绩及各单科成绩的要求,打消了一部分同学认为考研高不可攀的错误认识。同时,徐教授还从心理思想准备、各门课程复习方法以及复试注意事项等给同学们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通过徐教授的讲座,2024届备考同学表示,徐教授介绍的考研信息及复习方法让他们很受益,让他们进一步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参加讲座的21级、22级同学也纷纷表示,听了徐教授精彩的讲座,自己更明析了当下努力的方向。只有从现在踏踏实实做起,打牢基础,才有选择的资本。

借着徐教授的讲座,电气工程教研室还诚挚邀请了2023届电气考研升学的四位同学(赵敏、欧嘉、于凯月、唐光梅)作交流。四位优秀学子豪无保留地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历程和宝贵经验。同时,热情耐心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很多学弟学妹还当场添加了四位优秀学子的联系方式,以便后期随时交流联系。

经过此次讲座、交流会,较好的引导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同学进一步及早明确学习目标、珍惜学习时间、把握学习机会,为下一步专业高质量就业和升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电气教研室

审核:李仕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