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新简报
物电学院党员干部到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就业在左、考研在右” ----物电学院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物电学院团委第九届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团委第九届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2022-11-29 10:23  

   为了不断提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青年群体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物电学院于2022年10月30日下午2:30在楚雄师范学院花果山校区笃学楼310教室正式开始青马工程培训,于2022年11月27日下午4:30培训结束,参加此次培训的有物电学院2022级各班团支部委员,志愿加入共青团的大学生骨干、4名新发展团员。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五期相续进行。

 

第一期的主题为“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培训主要讲解了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

第二期的主题为“青春赶考人的时代告白”,讲述了全国两红两优优秀事迹。主要从先进事迹之疫情篇、诲人不倦篇、奉献篇、科技篇和航天之梦篇展开具体叙述。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掌握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

第三期主题为“论党的青年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围绕《楚雄师范学院“第二课堂育人计划-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专题展开了学习,本次培训邀请了校级管理第二课堂的同学对到梦空间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也进行了实际操作,整个过程中全体人员专心致志,也对到梦空间有了更多的认识。

第五期培训的主题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了讲解。全体同学都对智慧团建系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做好团员管理工作,增强团员的组织观念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青马工程培训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下了帷幕,通过此次青马工程的学习,同学们深感自身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和一名共青团干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青马培训的过程中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物电学院第九届青马工程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摄影、撰稿:物电学院团委维权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