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精品课程>>数字电路(校级)>>学生设计>>2014级>>正文


 
   

二十一 家用电器磁场辐射强度测试仪设计

2018年06月21日 17:48 郭朝康 陈智明 点击:[]

二十一 家用电器磁场辐射强度测试仪设计

(郭朝康20140922120l;陈智明20140922122

一、功能描述 家用电器磁场辐射强度检测仪可以检测家用电器的磁场强度,电路中有一个蜂鸣器,当磁场强度更大时蜂鸣器的声音会更大。该电路安装在厨房或者电脑等、家用电器上可以很好地检测磁场的强度,从而有效的防止了家用电器的磁场辐射对人的影响。

名称

规格

数量

晶体管

9013

1

发光二极管

5红色

1

集成电路

TL071LM386

1

电解质电容器

10μf/16v100μf/16v

4

电阻器

1K,417K,10K,15K,1.8M

5

蜂鸣器

6V(直响)

1

线圈

可用小型继电器代替

1

瓷介电容器

200PF

1

电源开关

任选

1

电源

9V

1

导线

 

若干

二、工作原理 家用电器磁场辐射强度测试仪电路如图21-1所示,家用电器磁场辐射强度测试仪电路元件清单如表21-1所示。当开关闭合以后由集成运算放大电路(071或者386)和小型继电器(HKE HES1H-S-DC5V)组成的系统会接收到家用电器发出的辐射,并且会转化为信号。这些信号由晶体管(9031)电阻二极管(5红色)和集成电路对信号进行处理,最终输出到蜂鸣器,如果电磁辐射的辐射强,则蜂鸣器的声音会大,蜂鸣器的声音随着电磁辐射的强度的增强而增强,声音会变化,通过声音的变化,就可以检测家用电器的磁场强度的大小。

三、小结 通过家用电器磁场强度检测仪小电路的制作,认识到了设计并且制作电路系统的所需要认识的东西,对电路的原理的认识,对所需要的元器件的认识,和焊接电路的方法技巧,对电路图的解读,把电路图如何正确的焊接到电路板上等、都清楚地知道了该怎么去处理去制作。提高了我们的制作的水平。完成电路进行检测,并且对电路进行完善然后制作成型。进行实际的测试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由于9v的电源的缺少,只能用干电池代替,故效果不是非常明显。

四、参考文献 1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学术会议, 20102电力系统自动化, 1983(01)

 

上一条:二十二 自行车电子转向灯电路设计 下一条:二十 流水灯电路设计

关闭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