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精品课程>>数字电路(校级)>>课程首页>>课程动态>>正文


 
   

教材建设介绍

2018年06月27日 09:33  点击:[]

教材建设介绍




教材建设是课程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选用适合的教材和参考书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扩展学生相关专业知识的重要保障。在教材的选用中,根据两个基本的原则,第一,根据专业培养计划和课程结构体系,选择既能完成课程内容体系要求,又能够反映最新发展的新教材;第二,考虑到学生考研的需要。为此我们选用教育部推荐的系列“面向 21 世纪课程教材” 康华光先生编写的《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作为理论课教材。课程建设组,在总结多年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教材的特点,撰写了电子教案,开发制作了教学多媒体电子课件。

主要参考书目:

1)阎石先生编的《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高教出版社出版;

2)李亚伯主编的《数字电路与系统》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

3)王有绪主编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第三版)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实验课程指导书




在实验教学方面,我们根据多年实验教学的经验,结合实验教学仪器的特点,在实验课中加大了设计性实验和综合实验的数量,在自编了数字电路实验课程讲义的基础上,正式出版了数字电路实验教材。

 

 

 

 


 

 

同时,物电系资料室,购买相关参考教材和资料近30余种。

上一条:数字电路及实验课程简介

关闭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