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精品课程>>数字电路(校级)>>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正文


 
   

楚雄师范学院考查课程期末考核方案

2019年06月04日 21:25  点击:[]

楚雄师范学院考查课程期末考核方案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方案制定日期:2018 9   3

课程名称

数字电路实验

课程性质

专业必修

任课教师

李家旺

教材名称

数字电路实验

开课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开课年级

大二

方案制定人

李家旺

考核方式

考查

学生人数

48

考核内容

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本学期的教学内容是完成十三个实验和一个数字电路系统设计。十三个实验分别是: 门电路参数测试及应用;集成数模(D/A)转换器;集成模数(A / D)转换器;TTL集电极开路门和三态输出门测试;半加器、全加器功能验证及应用;译码器及其应用;数码显示器;数据选择器及其应用;组合逻辑电路综合设计(三位优先编码器设计与实现);触发器功能的测试;中规模计数器的应用; 555定时器的应用; 随机存储器()的应用。数字电路实验课程为考查课程,考核范围为以上十三个实验和一个数字电路系统设计考核内容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1) 学生上课的出勤情况和撰写预习报告与实验报告情况;   (2)学生完成实验操作的情况;(3)学生完成数字电路小系统设计情况;4)期末考查试卷考试情况。

考核目标

考核目标是要考查学生对数字电路实验基础知识、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实验操作技能、实验数据记录的掌握情况;学生实验能力的提高情况;实验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情况。

考核形式及

要求

考核形式:以平时实验情况及实验效果为主,结合数字电路系统设计和期末卷面考试成绩,综合评定本课程成绩。平时实验课要求学生按实验安排表在指定实验室进行实验,每次课均打考勤并记录出勤情况;每个实验完成后进行操作考核产;课前撰写预习报告,课后完成相应的实验报告;期末考查试卷考试,采取开卷考试方式,考试分理论部分与操作部分,一部分是理论考试时间为60分钟(允许带实验讲义进入考场);另一部分是实操考试,学生从三个不同的操作题目中抽取一个,单人独立完成操作考核,监考教师当场对操作情况评定打分,考核时间40分钟。

考核评分

标准

一、评分要点

1)平时成绩评定(包括:实验预习报告、实验报告和实验操作成绩),占40%

实验预习报告、实验报告成绩占总评成绩的10%(每个预习报告、实验报告均采用百分制计分,按等级(1)计95分、等级(2)计85分、等级(3)计75分、等级(4)计65分,13个实验的预习报告平均得预习报告成绩,类似地得到实验报告成绩,二者平均得预习报告、实验报告的成绩)。

实验操作成绩占总评的30%。实验操作按完成实验考核的先后顺序评定成绩,每次实验考核以百分制按下表计分,13个实验的操作考核成绩平均得操作考核成绩。

2)数字电路系统设计成绩占总评的20%。数字电路系统设计成绩以用百分制评分,主要依据电路系统的复杂程度,焊接工艺规范程度,功能实现情况以及设计报告的质量进行评定。

3)期末考查试卷考试成绩(占40%

试卷总分为100分,填空题占24%;简答与作图题占16%;实验操作题60%

二、总评成绩

总评成绩 = 40%平时成绩+20%电路系统设计成绩+40%期末考查试卷考试成绩

其他

 

教研室主任

审核意见

 

 

教研室主任签名:                

                              公章:

学院分管领导审批意见

 

 

学院分管领导签名:                    

                            公章:

 

 

注: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各模块表格大小

上一条: 课 程 授 课 计 划 表 下一条:数字电路课程考试大纲 (电信专业使用)

关闭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