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2021年昆明市第三中学教育集团第二批招聘公告(10人)
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现面向全国统一招聘优秀中学教师
物电学院举办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专场宣讲会
物电学院举办云南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专场招聘宣讲会
物电学院举办和硕联合科技集团就业宣讲会
物电学院举办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就业宣讲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关于参加“楚雄师范学院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实习见习供需洽谈会”的感悟
2018-05-25 15:04 姚於琴 

  职来职往

  火热五月,又是一年毕业时。就业己成为莘莘学子必须面对的事情。为解决我校毕业学生的就业问题,5月 23日楚雄师范学院校区举办了“楚雄师范学院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实习见习供需洽谈会”: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00多家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来自楚雄师范学院的应往居毕业生参会。

  

征战职场我冲锋

    阳光的微笑、铿锵的步伐、坚定的眼神.无不遗露警应聘者对自己前期准备的自信。一位本科毕业的女生接受面试时说:“我们的前期准各大体分为两个方面:个人简历和着装打扮。我的简历就删改了无微次,既要简洁又要美观。其次对于警装,舒服得体显得端庄大方即可。对于打扮,淡妆最适宜:

    每个应聘者都抱着找到工作的希望而来。他们的心中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多多少少的描给。一位会计专业的学生告诉我们:“于我而言,只想在本专业就业。对于工作岗位比较明确,因为经过四年的学习我已经具备了本专业的基本知识,能够比非对口学生更好的造应公司分配的任务。”但并不是所有毕业生都有-一个明确的就业行向。例如有很多同学不喜欢自己的专业,这次只是了解未来就业趋势,寻找造合自己的岗位

    在寻找工作岗位时,不同的招聘方提供不尽相同的条件。应聘者是如何进行选择的呢?不同的人看中的方面也不一样。兴趣、工资、工作地点休假制度、转正时间、五险-金等均在考虑之列。但他们都表示有两方面最重要:一方面是有一份工作养活自己,这是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毕业后就不能再依靠父母了。另一方面是公司要有发展前景,这样自己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而创造更多的社会财离。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

    每一家招聘方都像是伯乐,在寻找自己的千里马。在他们的心中对千里马也有不同的定位,有的看笙专业知识掌握程度;有的看望他们人际交往能力;有的看革他们领导组织能力..我们了解到,无论企业侧重学生哪方面的能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谦虚谨慎的求职态度、不卑不亢的谈吐是他们默认的基本素质。当然招聘者对于他们要寻找的千里马也寄予很大的希望。希塑他们能在工作中找到兴趣,将激情进行到底:利用自己年轻敢于拼搏的优势,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创新,为企业注入鲜活的血液。理想和现实总是有一些差距的,人无完人,90后的新人身上也存在一些问题。第一他们有活力有激情知道自身实践经验不足,懂得在岗位上虚心请教,但是却缺乏韧性,工作热情高昂却不持久。第二很多毕业生直接问工资多少,保险怎样,休假如何对于他是否具备这个岗位所必须的专业素质却只字不提。求职者有多大的价值,企业才会为你提供多好的条件,他们经常寻求更高的条件却忽路自身价值的培养。第三很多毕业生没有前期的定位,这导致他们在招聘会上有目的投简历,这种漫天撒网的求职方式于求职者和企业都无益处:此外,部分人对一般岗位缺乏基本了解。


 

  针对求职者在应聘过程中的种种问题,招聘方也为求职者和在校生提供了一些建议。对求职者,切勿眼高手低。希望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放低姿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对在校生,首先在大学期同要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有了目标,才不会有目,其次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提早和社会接触有利于更好地适应社会,最后学习时不要仅限于自己所学专业,拓宽自己的视野。而我们众多的公司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走向社会的就业平台,纷纷入驻学生会堂,同学们的热情已经无法阻挡。



  无论找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每个来到现场的人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收获,他们依旧面带笑容,是那样的自信。我们相信经过此次洽谈会的洗礼。他们会对未来有更清晰的描绘,也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楚雄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招聘会園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