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关于调整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的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报考指南
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及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楚雄师范学院2018年招生指南
楚雄师范学院2017年普通高校分专业招生计划表(本科)
楚雄师范学院近三年省外各省分专业录取分数一览表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招生简介
2014-11-17 09:02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招生简介

2016-06-21 09:42:40 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浏览:118次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招生简介

物电学院现有教职工 41人,其中教授 6人,副教授 12人,高职占教师比例的46%;有博士学位教师 5人,在读博士 2人,硕士学位教师 21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的数量占专任教师比例为 64%;有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 1人,名师土作室于 2011年开始招收访问学者;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1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1人,硕士生导师 3人。

物电学院现有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个专业,在校学生 910名。 2010年 7月物理学 (师范类)专业被批准为第六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实现了学校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的突破。2012年5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批准为校级重点专业。另外,在专业师资及教学平台方面, 2012年,电子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团队获得云南省级教学团队建设,2013年,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被批准为云南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4年,新能源实验实训及技术服务中心获云南省高校向应用型技术型大学转型项目支持。学院"实验教研室"、 "电子信息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先后被评为学校优秀教研室。

在学科建设方面,物理学被批准为"十二五"云南省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启动建设学科,分子光谱实验室被批准为云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我院目前已结题及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7项,省科技厅项目 11项。教师先后在 SCI、 EI刊源上发表论文近 10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

在学生实践教学活动方面,围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搭建了六个实践教学平台,即实验教学"8+2"模式平台、设计性实验平台、开放实验室平台、学科竞赛 (如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平台、学生社团活动平台、大学生科研项目及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平台。平台搭建以来我院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物理实验》、《物理通报》、《现代电子技术》、《光散射学报》、《通讯技术》、《教育教学论坛》、《物理教师》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国家专利 2项。近年参加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3年、2015年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 1项、二等奖2项, 2014年、2015年参加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3项,二等奖 9项,三等奖 6项。

招生专业介绍

物理学专业 (专业代码 070201)

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我院物理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 21世纪科学技术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掌握物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及实验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初步的教学研究能力,具有一定的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能力,能正确使用科学的教育教学理论和现代教育技术组织教学的高素质的中学物理教师。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数学物理方法、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电子技术基础、电动力学、普通物理实验、电子技术基础实验、中学物理实验研究与教学技能训练、近代物理实验、中学物理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该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为99.8%,其中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就业及考研升学的学生占毕业生总数的88.7%。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 080714T)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21世纪经济和科技发展需要,具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及相关领域和行业,从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C程序设计、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大学物理实验、模拟电路实验、数字电路实验、数字信号处理、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汇编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

该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为100%,其中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就业及考研升学的学生占毕业生总数的76.6%。

应用物理学专业 (专业代码 070202)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21世纪新能源(光伏、光热、风能)经济和科技发展需求,掌握新能源工程基本理论、技术,具有扎实的新能源工程基础、实践操作技能和技术创新能力,能从事新能源行业光伏工程设计、光热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维护、能源器件设计与制备、研发及经营管理等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子技术基础、电工学(含实验)、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太阳电池原理与工艺、太阳能光伏工程及应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及工程、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工程热力学、工程制图及CAD和C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等。

专业近两年平均就业率为100%,其中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就业及考研升学的学生占毕业生总数的74.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专业代码 080601)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电气工程基本原理、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在电力系统、工矿企业等从事与电力工程技术有关的电力系统设计、运行与控制、自动化控制与测试、研制开发、经营管理、计算机应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工程电磁场、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发电厂电气工程、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分析、自动控制原理、工程制图与CAD等。

该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

咨询电话 0878-3121785网址 http://wdx.cxtc.edu.cn/

物电学院承办全国光谱专题学术研讨会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原台长李焱教授到学院讲学

物电学院院长司民真教授为学生做始业教育讲座

物电学党委书记周瑞云副教授为学生做讲座

物电学院学生参加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

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现场

学生开展专业见习现场

学生参加抢答赛现场

物电学院迎新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