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迎新简报
物电学院党员干部到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就业在左、考研在右” ----物电学院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物电学院团委第九届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基层党组织与马列主义学院政治辅导员在西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5 16:18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激情,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发扬党员的奉献精神。10月30日,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郎景老师组织学院党员到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物电学院政治辅导员冯维雅老师为大家讲解楚雄州的革命历史。

 

 

 

本次讲解活动,总共有五部分,第一部分是楚雄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第二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楚雄,第三部分是抗日战争期间楚雄籍将士血洒疆场,第四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八支队,第五部分是为保卫新中国政权牺牲的楚雄英烈

活动伊始,冯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楚雄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这里主要讲了在楚雄中学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楚雄支部。党支部成立后,为策应中国工农红军二军团长征途中攻克楚雄,为宣传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团结抗日的主张,为开展爱国民主运动做了大量工作。其次,讲解的是中国工农红二军军长征过楚雄,在楚雄打响了楚雄革命武装暴动的第一枪以及此次战役牺牲的烈士。再次抗日战争期间楚雄籍将士血洒疆场,八年的抗日战争防御阶段,楚雄市籍无数名抗日将士为国捐躯,血洒疆场。接着,讲述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八支队,边纵八支队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部队。为建立新中国,巩固新生人民政权,边纵八支队在解放战争期间和解放初期的剿匪斗争中牺牲了许多优秀的指战员,他们的英雄事迹彪炳千秋、流芳千古,他们的英名与江河共存、与日月同辉。最后,讲述的是为保卫新中国政权牺牲的楚雄英烈,在这里主要介绍的是新生的人民政府面临严峻的形势。首要的迫切任务是解决境内党政军人员的吃饭问题和完成支援昆明粮食的紧急任务。因此,征粮是当时一切工作的中心。但征粮工作一开始,就受到反动势力的挑战。在征粮过程中就有无数牺牲者,就有楚雄县当时第一任县长陈海献出宝贵的生命。

随着冯老师步步深入的讲解,同学们都被中国共产党当时艰难困境下却又顽强生存的精神所震撼。在讲解完毕以后,选取四名学生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的感想都非常的深刻。在回顾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后,同学们深深地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起右手,那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着整个山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冯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使命。记住入党的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应当有的使命和责任感,记住这些革命英雄。他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载史册,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奋勇前进。最后,同学们仍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周围的垃圾清理干净,下山返校时随手将路边的垃圾带走,为建设干净文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服务奉献精神,永远铭记他们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让青年一代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张郎景

                                                                      拍摄:周尊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