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巡察公告
喜报:我院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饶金华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学术报告预报
学术讲座预报告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倡议书
2018-03-12 09:35  

亲爱的同学们: 

你是否想要背上梦想驰骋飞扬?

你是否向往点亮心灯传播希望?

你是否渴望证明自己能够帮助他人实现梦想?

清晨的雨露催促茁壮成长,落日的余晖停驻思绪的向往,教室里的书声琅琅、操场上的挥汗如雨、宿舍内的欢声笑语鉴证拼搏与激昂,我们在校园里度过的点滴日夜,便是彼此最珍贵的青春理想。纵然寒来暑去春来冬往,学校是你的旅途也是故乡,捕捉着青春的梦想,将其装进一颗颗有力跳动着的心脏。

然而,困难会在生命中与你不期而遇,生活也会有乌云密布时。在我们身边,还有着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甚至特殊困难的学生,或是还有一些同学会遇到家庭急难,面临因病因灾等致贫的困难。幸运的是,从十三五以来依靠着国家资助政策的总体思路和大幅创新,国家资助工作在助学、筑梦、铸人等方面成绩斐然。从全覆盖发展到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国家资助政策覆盖了学生学习成长的全过程。亲爱的同学,生活乌云密布时也总会有金色的阳光为你起锚远行保驾护航,苦难便又怎可成为你前进的彷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如今国家资助帮助数以万计的困难学生完成了学业,在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让学生可以安心地学习,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怀揣感恩之心去给予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撑,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慰藉。

今天“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这一响亮的名字应该成为在国家学生资助体系成长起来的同学们的代名词。在此,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向全校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们倡议:

1.努力学习资助政策:推进教育公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如果我们都能学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并在心中种下感恩、回报的种子,那么国家资助的乐章将更加嘹亮地奏响在祖国的山河中、田野中,以及每一位学子的心田里。

2.积极宣传资助政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的那样,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目前,国家已经建立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范围上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资助政策上实现了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但要让更多的学子看到黯然天空里的盈盈亮光,不会因为遭受点滴挫折而封埋自己的梦想,就需要我们来传播资助政策,来点亮每一盏希望的心灯。

3.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楚雄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倡导受助学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参与学生资助宣传活动。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知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祖国需要我们去建设,我们需要祖国的庇护,我们要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打造一个完美和谐的社会。

亲爱的同学,做健壮的群鹿吧,在草原上张扬奔跑努力追逐;做筑梦之绳索吧,扬起饱满的帆,乘希望之舟荡漾理想之海。加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光荣的队伍吧,在明媚的阳光里抵达微笑的彼岸。

                                                         

 

楚雄师范学院

2018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