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公告动态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学术研究  实验管理  党建工作  师范认证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巡察公告
喜报:我院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饶金华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学术报告预报
学术讲座预报告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假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3年大事记
2014-03-25 00:00  

2013年,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2013年主要大事记录如下。

类 别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3年大事记

管 理

工 作

1、2013年6月,201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班获云南省2012-13学年“先进班集体”。

2、2013年8月,物电系成功参与承办中国高等学校电子教育学会第28届年会,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3、2013年7月——2014年3月,深入开展物电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2013年8月,圆满完成“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经云南省教育厅批准,该项目被批准为“云南省本科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实现了我院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

5、2013年11月,物电系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6、2013年12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挂牌成立。

7、2013年12月,物电系获学校2012-2013年度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检查评比三等奖。

专业及学科建设

1. 2013年4月,继续完善省高校分子光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显微拉曼光谱仪到位并投入使用。

2、2013年6月,物电系召开了物理学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就物理学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了研讨。

3、2013年8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学团队获云南省教学团队建设。

4、2013年11月,《微机原理》、《中学物理教学概论》两门院级主干课程通过学院验收,验收结论合格。

5、2013年11月,积极申报并成功争取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400万元,用于“物理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6、2013年,新建PLC实验室,补充建设应用物理光热部分实验室物电系实验室建设项目。

科 研

工 作

1、2013年,司民真教授的科研项目《基于顶空及 SERS 结合的新鲜植物挥发性气体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2、2013年,张德清老师的《基于SPR的核苷类分子的NIR-SERS活性研究》获得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的资助。祝菲霞老师的《炭气凝胶的制备及吸附性能的研究》获得2013年云南省教育厅科研基金一般项目资助。

3、2013年,我系教师发表论文共计19篇,核心期刊14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10篇, 5篇论文发表在国外SCI期刊上。

4、2013年11月,我系获得校级科研先进集体一等奖,3位教师获得校级科研先进个人奖。

师资队

伍建设

1、2013年5月,彭跃红老师获学校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

2、2013年7月,新进教师肖丽仙、熊洋、郝艳萍、胡乔木、俞宏杏到校工作。

3、2013年8月——2014年7月,选派徐媛、杨永安2名教师外出到厦门大学及吉林大学进修访学。

4、2013年9月,尹德都、李雷老师晋升讲师。彭跃红老师晋升实验师。

5、2013年11月,祝飞霞、舒红、何京鸿3名教师入选参加省教育厅2013年高校青年教师培养项目。

6、2013年11月,王新春老师晋升教授。李家旺老师晋升副教授。

7、2013年11月,司民真教授被聘任为专业技术二级岗。

学生实

践与创

新活动

1、2013年7月,组织我系学生代表学院参加在保定学院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中学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教学技能展评活动中, 3人获一等奖,6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活动中,3件作品获二等奖,2件作品获三等奖。徐媛、尹德都、赵恒利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团体优秀奖”。

2、2013年3- 9月,组队参加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1个队取得云南赛区一等奖,2个队获得成功参赛奖。

3、2013年9月, 2009级学生李会梅、刘艳、马殿旭3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并顺利入学。

4、2013年,我系学生在省级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4篇。

学术

交流

1、2013年4月17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研究所的黄建平老师来访,与课题组的部分教师就就姜科植物研究进行了交流。

2、2013年5月23日,云南省特级教师董振帮为我系物理教育专业的学生做了《如何作一个合格的物理教师》的讲座。

3、2013年8月25-8月30日,司民真教授、张德清老师参加在日本神户召开的国际先进光谱会议。

4、2013年10月20日-22日,司民真教授参加在西安召开的第十七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

5、2013年7月20-25日,董刚教授、王昆林教授参加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的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育学术会议。

6、2013年11月25日,凯思职业培训学校许培利校长一行到我系访问,就光伏方向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以及今后学生的就业方向进行了探讨,为我系应用物理专业今后办学提供了参考意见。

关闭窗口